专利名称:一种在植物花中表达的组织特异性启动子JcTM6基因启动子及其应用

英文名称:

专利类别:发明

申请号:CN201910982284.1

申请日期:2019.10.16

授权日期:

专利号:

第一发明人:陶彦彬

其它发明人:徐增富;王静娴;明新

国外申请日期:

国外申请方式:

专利授权日期:

缴费情况:

实施情况:

专利证书号:

专利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在植物花中驱使基因表达的组织特异性启动子JcTM6基因启动子及其应用,属于转基因植物和植物基因编辑技术领域。在植物花中表达的组织特异性启动子JcTM6基因启动子的核苷酸序列如SEQ ID No.1所示。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含所述JcTM6基因启动子的重组载体。基于JcTM6基因启动子的活性强且具有在花中特异性表达的特点,本发明提供了组织特异性启动子JcTM6基因启动子、重组载体或所述引物在构建转基因植物或植物花、果实和种子性状改良中的应用。同时JcTM6基因启动子可作为花特异性启动子驱使功能基因表达,用于改良小桐子繁殖器官性状,实现种子产量的提高。

其它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