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名称:一种治疗肝损伤的滇重楼总皂苷肠溶缓释制剂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名称:

专利类别:发明

申请号:CN201910931036.4

申请日期:2019.09.27

授权日期:

专利号:

第一发明人:刘长宁

其它发明人:李菁;胡翔;马菊莲

国外申请日期:

国外申请方式:

专利授权日期:

缴费情况:

实施情况:

专利证书号:

专利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以滇重楼总皂苷和多烯磷脂酰胆碱为活性成分的肠溶缓释制剂,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肝损伤疾病。该缓释口服固体制剂以滇重楼总皂苷与多烯磷脂酰胆碱为药用活性成分,与药学上可接受的辅料制成。该组合物在肠道中溶解并延缓药品的释放速度,避免了胃酸对滇重楼总皂苷、多烯磷脂酰胆碱活性成份的影响,也避免了长期服药对胃粘膜造成刺激,减少服药引起的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该组合物可以协同有效的发挥药物疗效,显著优于单用同剂量滇重楼总皂苷或多烯磷脂酰胆碱的效果,具有增强治疗效果、减少药品的服用次数、改善用药顺应性、减小滇重楼总皂苷细胞毒性等特点。

其它备注: